一個月了!

d0038547_19561556.jpg
3月24日來到京都,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月了。



託大家的福,開始摸清楚這邊生活該怎麼過了。由於我主要是來唸書的,平常日子都在學校和宿舍之間來回,週末才會稍微觀光一下。加上京都其實天氣不怎麼良好(一週有一半在下雨),如果外面下著大雨,就或窩在宿舍不出門這樣......但是,後來想一想,平常在台北我也是出門回家,不會常常四處趴趴走很遠,或許這就是習慣這邊生活的證明吧(笑)
不過我還是很想念我舒服的床以及和現在房間一樣大的家裡房間(滾動)那堆滿書想查什麼就能拿下來的書架、收集的各種CD,還有媽媽煮的食物......很多很多。生活和觀光(旅行)非常不一樣。
雖然這裡吃的很多,但是都很貴啦,為了省錢我都吃學校食堂、便利商店、松屋、麥當當等等,所以美食情報也從缺這樣<(_ _)>但是但是,在這裡要偷偷推一下松屋,在台灣大家都知道吉野家吧?松屋其實和吉野家有點相似,不過它的餐不只有牛肉飯(牛めし)、豬肉飯(豚めし)之外,還有燒肉定食、漢堡定食與咖哩,吃有加沙拉或醃泡菜(新香)的餐大約400~460日幣,附蛋、味噌湯。這家最棒的是,蛋可以選生蛋或半熟蛋,因為我超愛吃熱熱的蛋黃扮飯,當然都選半熟,有一次忘了講只好很傷心地拌生蛋......我還是喜歡半熟蛋黃扮蛋白的口感QDO///最近因為生活應援活動,所以有特價活動,我更是高興地一個禮拜跑去吃了兩次(掩面)週末偶爾會奢侈一下,下回想去攻略四条或三条商店街那邊的餐廳看看XDD晚餐的話,我仍然在試驗微波爐的各種可能性~*

至於這次的照片:
上週我跑去了宿舍不遠處的京都博物館(我住的地方就是感覺文化味很重,但是買東西超不方便的地區......還好附近有生鮮超市),我們學校的學生證可以買到團體票的優惠,所以就很開心地跑去看了一場長谷川等伯畫展。
然後這週我去了一趟平安神宮,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建築,而且神苑整體風景很漂亮,看的時候有種和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這裡也有提供作為婚禮會場,所以意外見到正在拍照的新人,正統的和式禮服真是太棒了(白無垢真的好白XDD)。
因為上學、買東西常常經過鴨川,突然間明白為什麼在京都相關小說中一定會提到它,這條河川在每個地段有著不同的風貌,根本已經溶入這裡的生活之中了嘛。(這樣要順道一提,我住的宿舍和《豐臣公主》中的大阪國政府那棟建築一樣,因為在山坡上,所以入口處以為是一樓的樓層,實際上是二樓!!)最近三条四条那一帶川邊的店家已經開始搭設「納涼露台」(納涼床)──對,就是《有頂天家族》第一章提到的那個XD一看資料,竟然連Starbucks也會搭!!真期待這個夏季的風物詩!

最後,開始會用Amazon.co.jp買東西了,不過用它只有買CD會有折扣啦,所以書我都留在逛書店的時候當作享受和樂趣。但是最近讀的小說大多都是在book off撈出的文庫本就是了XD在淳久堂敗的都是課本。
總之,選了這條路我會努力走走看。但是看的人也不要太羨慕,雖說住在古都,但是買東西不方便、吃東西不方便(我住的地方附近也沒有很多吃的)、物價高、也沒認識什麼人......旅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要和生活相關自然就會有它的苦處。順道一提,我沒有電視orz(宿舍只附了最簡單限度的家具,電器都是我後來自己加買的)所以什麼日劇和動畫都看不到......真的不要太羨慕留學生喔=口=/

照片請見【相簿】!!
[PR]
by bc_momosakura | 2010-04-24 20:36 | 流浪京都 | Comments(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