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貳) 黑暗的呪縛

d0038547_2353341.jpg少年陰陽師(貳) 黑暗的呪縛
闇の呪縛を打ち砕け

novel by 結城光流
illustrations by あさぎ桜
translated by 涂愫芸

published by 皇冠 (1006.12.11)

少年陰陽師的第二集。基本上第三集在預定表上面是明年四月,看著日本繼續在增加集數......我認真地在思考究竟下回要不要乾脆敗一套原文回來自己看比較快!?不過這些都是碎碎念,不是現在的重點(喂喂喂)我們把視線回歸到第二集的身上吧。
這一集中文書名是「黑暗的呪縛」,不過日文直翻的話是「打破黑暗的呪縛」,仔細想一想......上一集好像也是這樣日文的書名有"動"的感覺,中文的書名則是單純的"形容詞加上名詞"的"靜態感"。
除此之外,這次除了固定主角昌浩加小怪、彰子,以及老狐狸爺爺晴明之外,十二神將也慢慢地開始有台詞和露臉了。其實對十二神將感到興趣的瞬間,是看到日文wiki上面的資料,媽呀喂......鈴村健一高橋廣樹皆川純子森川智之田中理惠......這麼漂亮的組合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基本上,看完日文wiki的資料就是會被捏到一些後面的劇情,不過也還好......就是大略瞭解一些人物的關係,和一些隱藏能力之類的東西。(講到皆川純子......最近開始對皆川小姐配的角色也能很明確地分辨出來了......網王果然是不可小看的動畫)。目前以聲優來看對朱雀好感度極佳(咦),不過對玄武也很有好感(這次的玄武是美少年啊)。好想寫和式神有關的故事喔(被毆飛)
哎呀!?再次離題了XDD那麼,回到正題吧v



基本上,少陰一本的量其實並不多。大約就是一個事件,處理的線還滿單純的。
這一集是「窮奇篇」的第二集,主要仍在講述從中國逃至日本的妖怪窮奇為了治療身上的傷,需要食用如同彰子一樣純淨而擁有強大靈力的少女以療傷。於是,這一集登場的是誘惑心懷怨恨的彰子表姊圭子的兩隻妖鳥─鶚與鵔。同時也引出了窮奇藏匿於貴船山的段落。另外有提到的是些許騰蛇紅蓮為何總是一人的由來,順道也引出了其他十二神將(特別是青龍)。

一如往常的人物心得。
第一個就是滾來滾去的小怪!他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XD無論是在行成身上滾來滾去(我猜他大概很喜歡行成吧)的橋段,或是晚上睡昏睡到昌浩身上去的段落,不然就是裝哭(還哭得淅瀝嘩啦的哩),都讓人深深感覺到他的可愛......
於是這種時候,會就不禁對紅蓮冒出疑問(咦),您這雙重人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爆)
第一可愛是滾怪(滾來滾去的小怪/圓滾滾的小怪)的話,第二可愛的就是飛奔而來把昌浩壓扁的小妖怪們,每天都用這種奇怪的方式(一群小妖怪一湧而上把昌浩壓在下面)來鼓勵昌浩,你一言我一語地七嘴八舌要昌浩努力、好好長大之類的,深深覺得這群小妖怪和《娑婆氣》中總是在一太郎身邊滾來滾去的鳴家們有異曲同工之妙XDD真是群可愛的小東西(大心)
第三可愛的不是昌浩或彰子(啥),個人覺得行成大哥可以佔第三名(笑)和妖怪八字很合的他,雖然似乎是個正經人,但是因為滾怪每次見到他都會愉快地跑到他身上轉來轉去,於是讓他的可愛度增加了(繼續笑)總之是個認真可愛的人,請您這樣繼續下去吧v

接下來是十二神將。紅蓮被排擠的原因還是跟騰蛇的火燄─地獄的業火有關,似乎是過去曾經失控過讓晴明受到了重傷,因此他後來除了被召喚之外,大多躲在異界、和其他十二神將交情也不好,因此第一眼見到他時並沒有露出害怕神情的昌浩(那時候是嬰兒)對他而言是"救贖"吧。
痛的時候,就要說痛喔。
這大概是這一本中對於紅蓮(小怪)和昌浩之間羈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吧。只有看得見紅蓮姿態的人才有可能看得見他的痛,但是其他神將都沒注視到他眼中的孤獨與傷痛,但是晴明和昌浩卻看見了,晴明祈禱著有一天自己的子孫中能夠有人能夠用溫暖的感情來填補紅蓮內心中的空洞,而和小怪一起度過了一段歲月的昌浩,則能敏銳地感覺到小怪(紅蓮)眼中的感情。
能夠被發現、被察覺......真的是太好了。

最後大概重點就是昌浩重傷、紅蓮爆發,然後高龗神顯靈拯救了昌浩吧。昌浩也顯現出他的潛力,看起來爺爺正在思考著把十二神將一隻一隻轉給他吧XDD
不過......爺爺您的愛情表示方式是那樣,難怪您孫子對您都不坦白唷。w。/
[PR]
by bc_momosakura | 2006-12-16 20:40 | 讀書筆記LN | Comments(0)

B.C. 水瓶座AB型的書蟲。 Taipei, Taiwan


by bc_momosak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