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d0038547_2327422.jpg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directed by David Yates

cast
Daniel Radcliffe as Harry Potter
Emma Watson as Hermione Granger
Rupert Grint as Ron Weasley

James Phelps as Fred Weasley
Oliver Phelps as George Weasley
Bonnie Wright as Ginny Weasley
Katie Leung as Cho Chang
Matthew Lewis as Neville Longbottom
Evanna Lynch as Luna Lovegood

Gary Oldman as Sirius Black
Helena Bonham Carter as Bellatrix Lestrange
and Ralph Fiennes as Lord Voldemort

(以上cast表純粹貼高興的~看得出來我的愛在哪裡v)

哈利波特電影版第五集,很多人心中的痛,不過電影版看起來竟然不太痛,太驚訝了,竟然有一種"囧"的感覺(爆死)像往常一樣當然細節被剪掉很多,已經習慣了(兩手攤)倒是電影版已經抓到"反正拍不完所有細節,不如就用快節奏把它在大家坐到累前演完"的精神XD不過,有些地方還是覺得轉折有點快,看過小說的人當然會快速在大腦內補完,不過對只看電影的人而言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多地方想問問題(歪頭)



首先,一開頭還以為跑錯放映廳(大笑)那個荒涼的公園真像美國片的感覺。很快地被襲擊(這裡看起來也很不哈利波特XD),然後鄧不利多給佩妮的咆哮信沒了,哈利就被迅速地帶到總部去了。
簡單來講~
這一集很多東西的造型感覺起來更可怕了,整個感覺也比較陰暗一點。特別是催狂魔們,相信我,第三集的時候它們看起來還沒這麼可怕|||騎士墜鬼馬和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不過還可以接受。海格上的謎之課程......一堂也沒有(囧)呱啦有登場,不過一開始就被妙麗小姐給馴服了(笑)
感覺起來,最用心的部分是D.A.的課程,幾乎所有咒語的練習狀況都有出現,護法咒的時候畫面真的很漂亮,一堆銀光飄來飄去。反而石內卜的鎖心術課程,只有幾幕而已,年輕的親世代改成哈利突破石內卜心房時看到的,只有短短短短的一小段,更別提哈利很困擾地向路平說自己的父親怎麼看起來像個混蛋(我其實還滿期待這一段的)
看得超歡樂的果然是雙子大鬧霍格華茲了!!最後沒有皮皮鬼秀很遺憾,但是至少整個煙火的特效、惡整恩不居里的效果整個達成了XD順道一提......因為這一段之後馬上就跳最後一段哈利看到幻影直奔魔法部,所以衛斯里效應沒拍進去,這一點也很可惜(很想看那些神秘的沼澤等等)
最後的鳳凰會對食死人之戰,採用一種很有趣的方式表現,滿有感覺的。食死人會化為黑色的風,而鳳凰會就是相對的白色的光之風,對打的時候就看到白色和黑色的風纏捲在一起,還滿漂亮的。特別是鳳凰會成員登場的時候,一個一個白色的風落在地面上,然後捲開來就是一個鳳凰會成員,由下往上照的角度顯得每個人都氣勢十足。
天狼星一登場就是給馬份爹一拳,跟著才用魔杖攻擊。所以有可能......因為魔法世界的人都太倚賴魔法了,也太自傲於自己的魔法,所以攻其不備,先用拳頭讓他爬不起來(何),再用魔杖料理他。不過請注意......要注意背後,有可能會有人從後面給你一記暗算......然後就掰掰了(囧)
不過天狼星被貝拉暗算就是一瞬間的事,我還覺得哈利的反應太快了(爆)是我的話一定會呆很久還不瞭解發生了啥事情|||

接下來是角色部份XDD
Sirius Black
這一集的天狼星,造型其實一直都滿帥的(笑)以黑白雙色的西裝風為主,而且,因為電影裡面的人物都是在動的,Gary Oldman就沒有劇照看起來那麼......蒼老XD最後在魔法部內大戰的時候,登場的天狼星也有帥到XD其實我覺得比第三集時看到瘦到連骨頭都一清二楚、身上還有刺青的天狼星所受到的衝擊,這一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天狼星好多了!
不過,一定要一提的是,黑狗姿的天狼星真是太棒了!那閃亮亮、微翹的黑毛,以及送哈利去搭車時那輕快的腳步......真是充滿精神又可愛的大黑狗(何)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第五集本來戲份很多的天狼星其實出場的並不多。重點場面大概只剩下那一幕家族樹的吧,我完全沒想到家族樹的呈現方式是這樣(笑)上面竟然還有人頭(真好奇那頭會不會隨著人的成長而改變)可惜的是弟弟的部份都沒提到。
不過,電影版本的天狼星中的是索命咒,而不是像小說中是不知名的咒語,所以說,究竟有沒有率領幽靈大軍逆襲的機會呢!大家敬請期待(大噓)

Tonks
Tonks也是個戲份銳減的角色,台詞大概只剩下一句或兩句,不過造型變得很讚喔!根據小說中的描寫,她是個刺蝟頭,不過在電影裡面變成有點歌德龐克風的打扮,髮長即肩的造型,個人還相當喜歡。嘛~她其實有這麼多露面的機會算是不錯了,不過這樣她要怎麼和Remus談戀愛啊!(這樣連她是天狼星的表妹,和其他人的互動都沒演出來,看來會像魔戒一樣~突然出現一對*囧*)

Luna Lovegood
當初一看剛出爐的劇照,讓人忍不住大喊:「這個金髮美少女是誰啊XD」簡而言之,小說中的露瘋子完全看不出來,連那個怪異的蘿蔔耳環都變成超可愛的串珠蘿蔔了。除了飄渺的氣氛一樣之外,外型上根本就是美少女(加分?)
不過我其實滿喜歡她的,真的XD

the Weasley Twins
雖然戲份減少了很多,但是最搶戲的大概就是這兩人了吧。無論是歡樂地找學弟妹試驗新產品,或是安慰一起被體罰的學弟,不然或是那場煙火秀,都讓人想為他們鼓掌!不愧是弗雷和喬治雙人組(掌聲掌聲)

Bellatrix Lestrandge
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Bellatrix,在小說中似乎是個瀏海厚重(何)有著厚厚眼瞼的女性(自我設定)
完全沒想到過,竟然被詮釋成這種感覺,卻意外地還不錯。感覺上有一點瘋瘋癲癲的,講話還會故意用小女孩音,感覺上是個任性、孩子氣又嗜血的女性。大概就是這種瘋狂,讓他變成這個樣子的吧?
不過,很可惜,她和天狼星之戰,聽說被剪光光了,其實滿可惜的~

其他角色,例如哈利三人組,明顯地長大了XDD奈威的話從第二集開始早就比哈利高了~
至於雷木思‧路平先生,連一開始去接哈利的戲份都沒了!(吼嘎)我懷疑他連台詞都消失了(囧)只有最後拉住哈利不讓他奔向前的部份還在......
總而言之,看完了(合掌)
不過又看到了那一幕,有點難過T_T
[PR]
by bc_momosakura | 2007-07-13 23:22 | 影視感想 | Comments(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