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d0038547_11422245.jpg

あの輝く瞬間の君たち、忘れない。感動をありがとう!


おおきく振るかぶって(全25話)

原作:ひぐちアサ (月刊Afternoon連載)
監督:水島努
シリーズ構成:黒田洋介
2007年4月12日~9月27日
官網(綜合資訊)

CAST
三橋廉:代永翼 (1) / 阿部隆也:中村悠一(2) / 田島悠一郎:下野紘(5) / 花井梓:谷山紀章 (9)/ 榮口勇人:鈴木千尋(4) / 泉孝介:福山潤 (8)/ 水谷文貴:角研一郎 (7) / 沖一利:佐藤雄大(3) / 巢山尚治:保村真(6) / 西廣辰太郎:木村良平 (10)
百枝まりあ:早水リサ(教練) / 篠岡千代:福圓美里(經理)/志賀剛司:室園丈裕 (社團老師) / 濱田良郎:私市淳 (應援團團長)
等等

在Animax看到中文版(這部中文版還不錯,wiki上還有人把台灣版的配音打上去耶),感覺還滿好看的,所以很認真地等到十一點等著看日文版,沒想到日文版殺傷力超驚人XDD(那個那個,我還沒有得中村病大家不用擔心!)結果跑去跟Misoka伸了日文版一套跑回來一週看完XDD
雖然整整25話只打了兩場比賽,練習一場、正式比賽一場,不過每個角色都有心理碎碎念時間(笑),可以一邊看球員們和同學、教練甚至媽媽們的內心話,這樣看完一場比賽真的很過癮!而且西浦的球員們都太可愛了!真是個性很有魅力的一支隊伍(笑)



在進入正題之前,來介紹一下角色,在前面CAST中角色後面的號碼是正式的背號,西浦高中只有十個球員。圖片由右至左:隊長花井(頭巾眼鏡)、捕手阿部(揹背包)、田島大神(正面對鏡頭笑的)、主角三橋(轉頭朝鏡頭揮手)、巢山(平頭)、水谷(舉雙手揮)、泉(背向半轉頭)、沖(最遠的那個都看不到他的特色鼻子了)、西廣(正面對鏡頭)、榮口(笑著正對鏡頭)。為了把大家的臉和名字都記住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工夫,順道一提,除了主要角色我還是記不至背號哈哈哈哈|||更別提其他學校啦XDD
就像前面所說的,おお振り的內心戲很細膩。雖然我看得不多,不過就我看過的棒球動畫和電視劇(我覺得我真的沒看過漫畫啦)來說,通常主戲不是放在王牌投手或打擊手身上,所以通常內心戲就交給主角們啦。おお振り雖然當中也有好幾個角色比較搶戲,不過基本上內心戲(就是上場打擊或是守備時的內心話)是每個人都有喔XDD對手和西浦都有。於是觀眾就可以聽到大家心機重(誤)地算計來算計去的內心話,其中首推從第一話就開始算計別人的阿部啦XDD除了球員們,教練、應源團(濱田主XD),以及媽媽們也都很可愛喔!

主角三橋雖然是個弱氣的人,常常慌慌張張的,之前因為被隊友排擠、當了三年敗戰投手,真的是超級陰暗的啊啊啊啊(抱頭)雖然默默地在努力著,卻都沒人發現(其實叶發現了,但是其他隊友沒感覺)於是更加地陰暗自卑,變得超容易爆淚卻仍然堅持著要站在投手板上。上了高中,本來只想著「去看看就好」走到了棒球場,沒想到──西浦的棒球隊本來是軟式,這是第一年組成硬式,所以球員全部要從一年級找,而且教練還是個女的!只有三橋本來是投手,於是在半勸半哄之下,試著投了一下,沒想到捕手阿部一試之下超中意這個投手(出現了閃亮亮的星星眼,看到後面就發現阿部常常沒啥表情,所以那個星星眼代表著他真的是超中意的啦!),接著又和說不想加入球隊的花井來個打擊勝負,順利地又為モモカン撈到了一名讚到翻的球員(無誤)於是在教練和隊友們的包圍下,三橋慢慢地體會到了棒球更棒的地方,產生了「能打高中棒球真是太好了」的想法,能夠感覺到大家的心意真是太好了!順道一提,其實國中時代的後備投手叶也是很喜歡三橋的啦,最後被三橋用「修ちゃん」暱稱一臉超開心的樣子(笑)心意有傳達到真是太好了!

捕手阿部隆也,無疑是個心機重的人(笑),剛開始只是覺得三橋控球力好、又不會對自己搖頭,是個好投手;後來知道了三橋的過去,漸漸開始有了想為他做點什麼的想法,變成了嚴格的監護人(有點誤)。雖然說是全隊的頭腦級人物,不過意外地他有很容易爆青筋的缺點──特別是對三橋,而且,是個容易感動的人,對桐青戰時,三橋的一句「謝謝」讓他不爭氣地掉淚了(笑)很意外地一面,不過是加分點。順道一提,因為他常常怒吼讓三橋怕得要死,這個時候榮口和田島就非~常~重要啦XDD
阿部國中時代和榛名的過去也很有趣,瞭解他為什麼會對投手有不信任感,一直說以前和自己搭檔的是「最差勁的投手」。不過說真的,看起來......榛名其實滿疼愛阿部的,雖然他出場不多,但是很多地方都看得出來XDD被喜愛的後備當成「最差勁」,其實榛名的內心有點寂寞吧(誤很大)

其他隊友也都很有魅力喔,教練和指導老師也是更是特色十足!
教練是23歲的年輕女性百枝まりあ,暱稱モモカン。モモカン對棒球充滿熱情,棒球社的經費可是她體力勞動打工賺來的(劇情上有的是洗大樓窗戶),更用愉快的方式執行著棒球隊的訓練!加上她洞察球員的能力、對方的實力,適時放手讓球員們一搏,讓西浦第一戰攻下了強隊西浦。而モモカン的絕技之一,是徒手榨果汁,第一話她一手一個柳橙爽快地一擠......然後把落在盆子裡的果汁倒到杯子裡,臉色發青的花井礙於她的氣勢只好努力地喝下去了(爆笑)真是可憐XDD順道一提,她家的狗狗アイちゃん超可愛的啦!而且被阿部抱過,真是幸福的傢伙v
負責的老師志賀老師是個奇妙的人,總是用把各種理論講得頭頭是道,然後進行各種精神訓練(笑)例如說:握住對方的手,感覺隊友緊張與否,如果對方手很冰(緊張),就把自己的體溫傳給對方吧。於是,西浦的隊員才會有那種奇妙的習慣啊(笑)不過他的精神訓練,腦子不好可能會打結(濱田就......),那三橋和田島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炸掉)

隊友中特別重要的(何),個人私心花井、田島、榮口和泉,水島其實表現也很出色,西廣老師在補習的時候也很出色哈哈哈哈(被毆)
隊長花井,聽說因為是自然捲所以剃個光頭,剛開始因為教練是女的而不想加入球隊,但是被阿部擊敗(誤),後來乖乖加入球隊,是有常識的人,做事也很認真,所以最後隊長變成他。平常造型是包頭巾、白色寬邊眼鏡,其實很帥喔XDD在隊上算是數一數二的好手,但是因為田島好像常常很煩惱的樣子(笑)我很喜歡他和モモカン的組合=w=///另外,分析戰術時,他是和阿部一起被教練指名的喔XDD
至於大神田島,雖然平常在學校只是個笨蛋,不過在球場上心思超敏銳的,真讓人懷疑他的腦只用在棒球上啊啊啊啊。桐青之戰雖然和投手高瀨準太(cv:杉山紀彰)的伸卡球陷入苦戰,卻因為看破(之前錄影的影片中看出來的)高瀨的慣性動作──肩岬骨那邊的用力方式,而在盜壘指導的部分大大地活躍。話說,初次看第二話是看中文版的,不太清楚他究竟講了啥鬼竟然會被一群人制止,後來看了日文版才知道......這人還真的把糟糕詞講得又清楚又大聲|||最後和桐青的仲澤利央(cv:宮野真守)對視那邊超可愛的,兩個人的內心話都好可愛,在這邊突然覺得利央很可愛(心)
榮口的話可以說是......大家的緩衝劑!?總覺得他用一種很溫柔的態度在看著三橋的成長(笑)也是個常識人,常常用犧牲打為泉(或其他人)換取上壘的機會,在阿部怒吼、三橋不知所挫時也會適時打圓場,是個好人、就某種意味來說是治癒系!
至於泉,剛開始這人的存在感不強,不過後來毒舌和強打的部分出來,漸漸變得搶眼了。和田島、三橋同班的他,同時也是濱田的學弟(現在同年了),總是可以一針見血地戳重濱田的痛點,還一邊轉著棒球(那麼小一顆球竟然也可以用手指轉)一邊說他已經習慣田島和三橋的天然對話了XDD不過就25話的內容,棒球隊的就算同班,每天交談的內容除了棒球之外,根本就是吃便當和睡覺而已嘛!
水谷要說性格還抓不太出來,不過對桐青戰擊出救命的安打,一臉開心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啊(他家媽媽長得超可愛)。
最後大家看著體力消耗快到底的三橋,內心想著想要為他做點什麼的念頭,真的很感人QDO就某種意味來說,三橋在這裡才真正成為了王牌投手吧(笑)因為大家都確時地理解到他的努力、他的強悍、想要為他做點什麼。
說到這裡,也不要忘了可愛的經理篠岡千代,幫忙整理的超詳細筆記,並且記住大家生日的細心,一個好的球隊絕對需要一個好經理!

總而言之,是一部細膩而可愛的棒球動畫,看完之後真的很開心///加上聲優陣又棒,用聽得也很開心啦。如果有一樣喜歡的心情的話,希望大家可以和我聊一聊啦;如果你真的看到這裡卻還沒看過動畫的話,有機會務必試著看一看喔!
[PR]
Commented by Waka at 2008-07-23 12:14 x
冒昧打擾真不好意思(其實我在你這浮潛很久了)
也是因為看了A台的這部動畫high起來
我背號的主要記法是1號投手、2號捕手、3號一壘手、4號二壘手、5號三壘手、6號遊撃手、7號左外野手、8號中外野手、9號右外野手。
這是我去年看高校野球記的方法,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絕對><
不過這一部動畫真的很棒^^
Commented by bc_momosakura at 2008-07-26 23:15
不會打擾啦,有人願意浮水真的很開心啦!
這部動畫真的是好作品///

原來背號可以這樣記(筆記)
謝謝指教~~
我會努力試著這樣連守備位置一起記下來的XDD
Commented by 穎夜 at 2008-07-29 18:00 x
大力揮真的很好看啦~
我現在是中配跟日配都有看
中配的時候還是我媽跟著我一起看的XD
(而且我媽還看的挺有興趣的)

幾個重要角色的塑造也很可愛
像是三橋這個狀態的時候→☉◇☉ 超可愛的~
但是他結結巴巴一句話都要講很久的時候....我也是覺得超不耐煩想掐住他脖子搖啊搖!!(快住手)
阿部這個傢伙雖然腹黑
(對不起我一直覺得阿部動不動就要跟三橋手貼手是在公然吃豆腐.....對不起我腐了Orz)
但是他還是有很多可愛的一面,比方說三橋一直很怕他的這一點XD
田島的神秘電波也很棒,這就是所謂天才都有點怪怪的吧...
花井本來以為是個討人厭的角色,但卻是個像大哥的存在啊
總之看了這部動畫,雖然比不上跳跳系的運動漫畫那樣熱血沸騰的程度
但是我總覺得有種治癒的感覺...就是那種人性光明面的感覺

而且我最喜歡這部動畫的一大部分就是
這部動畫沒有魔球的存在!!!
像格鬥網球(XD)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魔球....打網球打到可以把球劈成兩半是怎麼回事囧
雖然我也很喜歡看網王,但是畢竟太沒有真實感了...
而大力揮裡面沒有所謂的魔球,而是運用戰術與心理活動預測
感覺比較有真實感!!
Commented by 風翊 at 2008-07-30 13:57 x
我想推阿夜夜那句"沒有魔球的存在"XD
我最近也在看這部,除了看ANIMAX,還把漫畫租回來追完了~
腹黑的捕手其實也是看這部的樂趣,投手也很可愛,其實西浦的隊員個個都很可愛的說~
Commented by bc_momosakura at 2008-07-30 23:24
給阿夜,

おお振り真的很好看啦(握手)
不過Animax的中配有時候翻得怪怪的@@|||
還有片尾只放副歌然後畫面快轉小可惜orz

妳的三橋顏文字超像的哈哈哈哈哈(滾地)
他家的特色好像是那個嘴(媽媽和表妹都是XDD)
說到阿部......呼哈哈哈......敬請期待25話的阿部~*
花井的確在第一話看到的時候,
以為他是負責和主角競爭的討厭鬼,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這麼棒的好人///(大推他的眼鏡XD)
田島也超可愛的啦!!(那個拿筆在三橋背後畫一補能量真是一絕)
最後偷推有點黑的泉(笑)
一針見血的能力太強了v

這部最棒的地方當然是沒有魔球,
和細膩的內心戲啊(轉一圈)
大推對桐青的花井單獨盜壘(田島大神啊啊啊啊!!!!)那一段,
我看得超興奮的~(滾動)
今天的第二分也很感動(榮口萬歲!!)

----
給風,

聽說長鴻版的漫畫翻譯不太好......
我有認真在想要不要狠下心去敗原版回來收藏///
其實除了西浦的隊員之外,他校的球員也很可愛啊(撒小花)
Commented by 阿夜 at 2008-07-31 02:09 x
大力揮的漫畫...
我有在網路上看過人家掃的長鴻版
.....有很多奇怪跟錯誤的地方...而且長鴻的書是有名的品質低下跟斷頭...
俗話說的好,「長鴻引進門,結局看日文」
所以如果要買的話,真的是要去買原版才有價值...我覺得

其實我個人很愛田島XD
那個給三橋背後寫1的橋段很讚
但是我更愛那個「真沒辦法啊...阿部,我來幫你在背後寫2(開筆蓋)」XD

25話的阿部很讚(拇指)
那種腹黑的感覺都不見了,比較像是為了人際關係而煩惱的青春少年郎
"為什麼都回別人的簡訊就是不回我的"大概對他打擊很大XD?
煩惱吧~這就是青春啊~

話說其實我還滿喜歡桐青的準太
他看到三橋爆笑的跑壘臉,還有觸身球後阿部拿著肌樂衝上來的樣子...(雖然真的很好笑)
那種努力憋笑的模樣......
搞什麼啊那傢伙挺可愛的不是嗎?XD
Commented by bc_momosakura at 2008-08-03 18:26
おお振り的原文漫畫正在努力思考中(滾動)
長鴻那個啊啊啊啊啊啊T_T|||(抱頭)
話說長鴻是引進門結局看日文,
我記得東立也是類似的東西嘛(指)可是我忘了(被毆)

田島真的是個很妙的人(何)
我也很愛24話和利央那一段──
「可以和我交換信箱嗎?」
「好啊!」(掏筆,開筆蓋)
田島悠一郎同學,你後來乾脆隨身帶油性筆了嗎(炸掉)

25話除了阿部很讚之外,花井的內心話也很讚!
「是到高中才相遇真是太好了!」
隊長你好讚啊啊啊啊啊T_T///(又誤了這個人)

三橋的臉不僅讓準太爆笑(何),水島也有一次記錄。
我好期待他繼續讓大家歡樂喔XDD

桐青除了準太之外,
其實大家都很可愛啦XDD
至少主要三個常出場的都很可愛(這家的隊長和さん也是可靠的大人啊啊啊啊!!!)
其實別家的榛名、秋丸、叶都很可愛的啦!
這就是青春啊///(這傢伙究竟在說啥鬼啊~)
by bc_momosakura | 2008-07-26 20:13 | 動漫心得 | Comment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