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觀察與換書XD

前陣子在觀察的貓咪們,似乎因為時節進入夏季,陽光曬下來的角度,換地方了|||之前還在想,如果他們窩的那疊紙箱被搬走了的話,貓咪們一定會覺得很困擾吧。沒想到,紙箱堆還沒消失,他們就先消失了(囧)沒有貓咪的日子有點無趣~
倒是最近附近有戶新搬來的人家,有一對小黑狗,可能兩、三個月大吧,頭圓圓的、三頭身很可愛,走路充滿幼犬特有的風格,圓滾滾的超級可愛v現在改成觀察這兩隻小狗XD



因為博客來很方便,所以還是常常利用博客來買書(也會在書店東摸西摸,書店如果有打折就會現場買XD)。話說,以前有一陣子還滿常碰到瑕疵書的,所以後來就有習慣如果書沒有包收縮膜,就會先快速翻一遍──至於從書背頂上看膠裝有沒有填滿.......這是高中時莫名其妙被朋友灌輸的概念|||養成了也不是故意的orz基本上我會就現場書挑我覺得最滿意的,不會太機車叫人家翻倉庫拿其他給我挑──不過有收縮膜或是網路書店就沒辦法啦。
這次月底剛好書一堆,就給它訂了一疊書,輕小說當然一邊拆收縮一邊檢查再包上書套,沒想到正當我開心地想著:先看《琦莉7》好?還是《戰鬥司書與虛言者的宴會》好呢?突然發現手上的《戰鬥司書》內頁有空白頁,double check一下,似乎真的是第一台紙有一整面沒印到,所以第一台是兩面有字有面空白的狀況。於是,當場要先看誰就很明顯啦XDD順道填了退書單有空就拿去寄給博客來換書。
那時候我還沉迷於《夢書之城》裡,還沒看完就收到了退貨收到的通知,昨天早上就拿到書了。之前有過一次換書的經驗,那批書的狀況似乎都不太好,還換了兩次;這次包裝得很仔細,書是新書當然沒有問題,當然非常、非常地開心v謝謝博客來!(上次換兩次也很貼心,第二次還派宅配人員來拿書回去,很親切v)
書是印刷廠大批印刷出來的,像是空白頁、某頁上有很大的汙點(影響閱讀的那種)、裁紙沒裁開來......的狀況,其實是沒有辦法避免的。當然這些書都是可以換的,書店或出版社也都會說ok,不過情緒性發言其實不太必要啦──倒是因為機率不算高,所以可以考慮去簽一下樂透......雖然不到頭獎的地步,但是我猜可能有兩百塊程度的手氣!?不過我忘了去試了(逃)
最後來個小推廣,當初因為插畫不是我的菜(這是個人品味問題),所以沒試的「戰鬥司書」系列其實是滿有趣的菜喔v雖然世界觀不一樣、一個是吸血鬼一個是戰鬥司書,不過當看到它裡面的那種世界與黑白難分的樂趣時,卻會讓我突然閃過當初讀Trinity Blood的心情。是滿驚喜的一套書,而且裡面的轉折和伏筆真的很出色,有機會務必請大家讀看看<(_ _)>
[PR]
by bc_momosakura | 2009-05-09 11:32 | 雜言記事 | Comments(0)

B.C. 水瓶座AB型的書蟲。 Taipei, Taiwan


by bc_momosakura